深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深圳 » 会展配套 » 正文

2023年深圳办展规模创历史新高 年办展面积首破千万平方米

发布日期:2024-01-04 12:3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圳办展面积首次突破千万平方米大关。记者1月3日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全年,深圳三大专业展馆共举办各类展会195场,平均“两天一展”,展览总面积10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7%,创历年新高。

  高密度、高频次、高规格,成为2023年深圳会展业关键词。从法兰克福汽配展、国际橡塑展、ITES深圳工业展、渔博会、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暨新能源汽车博览会,到文博会、深圳国际高性能医疗器械展、国际数字能源展、中国材料大会、高交会、海博会,再到糖酒会、深圳食博会、博华深圳联展、金博会、粤港澳大湾区老字号博览会……重磅展会轮番登场,积极打造新技术、新产品“首发首秀”平台,全产业链对接平台,以及商贸交易平台。

  一个展带活一条产业链。产展融合,是2023年深圳展会的重要目标,深圳“一集群一展会(论坛)”体系持续完善。数据显示,2023年,深圳共举办20万平方米以上的超大展10场;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相关展会120场,展览总面积超800万平方米,分别占全年展览数量和面积的近七成、八成;首次实现“20+8”产业集群全覆盖,助力各产业上下游企业找市场、促合作、拿订单。

  2023年被业界称为“会展大年”。深圳加快建设国际会展之都步伐,不断扩大招展、引展、排展和办展力度。2023年5月,深圳市商务局印发《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修订)》,从新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展会、培育专业展会、支持本地展会做大做强、支持展会参加认定认证、支持举办国际会议等六大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扶持和奖励,进一步推动深圳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将继续协同相关部门,提升深圳国际展会的承接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会展主办单位、参展企业,以及专业买家营造良好的会展产业生态;将出台相关行动方案,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隐私政策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