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深圳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6第五届中国慈展会9月23日~25日举办 270万元创投资助金等你拿

发布日期:2016-05-19 11: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昨日正式启动
 
  广州日报深圳讯 (记者蒋偲)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昨日在深圳前海正式启动,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第五届中国慈展会将于2016年9月23日~25日在深圳举办。
 
  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面向全国征集社会创新项目,并推出了“中国第一批公益创客基地”“中国第一部社会创新慕课”“中国慈展会会员服务系统”等三大创新服务。据悉,本届大赛申报时间为2016年5月18日至6月20日,大赛分为社会创新项目和大学生公益创客两个板块,全国最优秀的公益慈善项目将获得高达270万元的公益创投资助金和近1亿元社会价值投资储备金。
 
  项目需对标17项发展目标
 
  今年,第五届项目大赛提出“社会创新,助力可持续发展”的赛事主题,要求参赛项目对标联合国刚刚确立的17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创造性地进行项目设计,以遴选和资助中国最优秀的公益项目。
 
  据悉,参赛项目均可参与由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联合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共同设计开发的社会创新培训在线学习课程;晋级双百强的项目将在腾讯99公益日期间开展联合募捐,获得专题推广和媒体推送的赛事服务;40名决赛项目负责人获得由大赛组委会资助的价值2万元的社创种子特训营(二期)5天培训;获奖项目均获得公益创业孵化服务,含项目孵化落地入驻中国公益创客基地(深圳)、企业投融资及其他配套公益创业孵化服务。
 
  打造首批“公益创客基地”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第五届中国慈展会将于2016年9月23日~25日在深圳举行,展会将分为慈展主体板块和慈善项目板块,集中开展各类公益慈善展示、交流、交易、交谊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向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城市梦工厂、天利名城意启创业车库等创新创业平台颁发了中国第一批“公益创客基地”牌匾。据悉,“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将作为“公益创客基地”的总部联络中心,协调和推动更多的创新创业平台加入大赛“公益创客基地”行列,为更多提出创新产品或方案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创客们提供系统化的创业支持,制定符合公益创客需求的扶持措施,鼓励各种投资机构积极开展社会价值投资,帮助社会创业家们实现梦想。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