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深圳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二届深圳国际蓝宝石产业博览会6月25日将开幕

发布日期:2015-06-09 12:2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记者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CCIA光电触摸屏分会等机构获悉,2015年第二届深圳国际蓝宝石产业科技博览会将于6月25日—2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亮相。该博览会旨在打造全球蓝宝石产业科技第一展,推动蓝宝石产业链的技术创新与深度合作,促进蓝宝石在LED、光电信息、智能手机和智能穿戴等新型消费电子产品中广泛应用。本次活动得到日经BP、台湾电子设备协会、韩国显示产业协会、印度通信制造行业协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协助。
 
  多年的研究证明,蓝宝石具有优异的光学性能、机器性能和物理化学性能,凭借其强度高、硬度大、耐冲刷和宽光学穿透带等优势,蓝宝石正逐渐成为消费电子市场的新宠,且呈现快速攀升趋势。尽管目前的市场应有有限,但据业内专家预计,到2018年非LED的应用占整体比重将成长至80%,在非LED应用当中,蓝宝石衬底于手机上的应用,包含相机保护镜头、Home键与盖板的需求势必将水涨船高。
 
  数据表明,蓝宝石在LED、钟表、珠宝首饰、光学电子和能源高科技领域的应用每年增长幅度接近10%,这足以让该领域的材料和设备企业实现利润增长。目前来看,无论是长晶生产、还是切、磨、抛等诸多产业链企业,似乎都已敏锐的看到了爆发的契机并已经或正在进入蓝宝石产业。另一个利好消息是,智能手表、智能手机市场对蓝宝石应用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小米、华为、中兴、联想、ViVo等众多企业的参与,为市场注入了新鲜而又具活力的血液,这也让蓝宝石产业链企业兴奋不已。不仅如此,随着全球主要国家白炽灯禁用政策生效及人们对节能环保意识的的提升,LED照明市场迎来爆发,这将充分带动蓝宝石衬底的需求回升。
 
  作为蓝宝石产业国际化、专业化的大规模博览会,本次展览将展现蓝宝石市场的最新趋势以及最前沿的技术。来自高纯氧化铝及制造工艺和设备,蓝宝石晶体及衬底,晶体生长系统设备(控制系统、真空系统、加热体、冷却系统和热防护系统等),蓝宝石晶片,晶棒,钻孔设备,切片设备,蓝宝石切割设备,抛光设备(机械抛光、化学抛光、离子束抛光、激光束抛光等),研磨设备、金刚石砂轮、钻石砂轮/树脂砂轮,倒角设备,减薄(陶瓷砂轮),蓝宝石晶片专用抛光液,蓝宝石清洗设备,其他生产工艺和设备,触摸屏、蓝宝石手机屏、及材料和加工设备等全产业多家代表企业将齐聚一堂,共同促进蓝宝石产业的发展与市场应用。
 
  为了达到最好的展览效果,本次博览会的承办方—CCIA光电触摸屏分会、深圳市中瑞展览有限公司将通过媒体造势、15万张免费赠票,3万份邀请函直邮、10万宣传单同类展会宣传派发等形式,诚邀手机、LED、钟表、智能穿戴、珠宝首饰、光学电子、光通信、固体激光、红外窗口、超导材料、半导体芯片、太阳能、新能源等领域观众参观蓝宝石及超硬材料专业展,预计专业观众超过3万人,参加企业将受到行业重要人物和客户的关注,商机无限。
 
      来源:法制今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