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深圳 » 会展资讯 » 正文

首届侨交会在深圳开幕 海内外5000个项目参展

发布日期:2015-08-15 12: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经济网深圳8月14日讯(记者杨阳腾、实习生李思宏)13日上午,首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海内外参展商携近5000个项目参展。

  据悉,首届侨交会为期两天,展会面积共37500平方米,共设文化旅游展区、特色贸易展区、地产展区、高新科技展区、金融展区以及产业园展区共6大专业展区。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乔卫,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经纬,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巡视员张健青,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副市长艾学峰,省、市老领导蔡东士、许德立、黄伟鸿、李统书、庄礼祥、李友烈、姚欣耀,以及来自海内外的社团组织、商协会负责人、侨商代表等出席开幕活动。

  乔卫在致辞中表示,海外华人华侨是中国营造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环境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连结中国梦和世界人民梦想的桥梁和使者。侨交会是推动海内外合作,共赢发展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希望侨胞朋友抓住国家发展机遇,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作为,实现中国发展、自身发展和住在国发展三方共赢。

  林洁表示,侨交会为海内外华人华侨交流、国内企业和海外侨商交往创立了一个良好平台,为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更好发挥华侨的独特作用,更好助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国内企业“走出去”积极牵线搭桥,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共同分享祖国改革开放的成果。

  侨交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郑汉明介绍,本届侨交会是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的首个实证研究课题,展会共设文化旅游展区、特色贸易展区、地产展区、高新科技展区、金融展区以及产业园展区共6大专业展区。其中,海外参展商占近5成,参展项目约2700个;国内企业300多家,参展项目达2200多个。

  据介绍,首届侨交会展会期间,高端论坛、推介展示、参观交流、合作签约等重点主题活动达30多项。开幕式结束后,首届潮商房地产与金融创新论坛、国际低碳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深圳侨青引领创新之路等一系列分论坛及研讨会陆续登场,掀起汇聚华人华侨智力的“头脑风暴”,不少侨商借助展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对接洽谈活动。另外,侨交会将在今天启动线上交易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产业交易平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