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深圳 » 会展资讯 » 正文

深圳会展业的N个"冷知识" 展馆"鼻祖"变身仓库

发布日期:2015-08-26 16: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展馆“鼻祖”变身企业仓库

国展中心:位于八卦岭,展场面积8800平方米,1989年开业,为当时华南地区最大的展览场馆。1994年,深圳国际展览中心由岁宝集团独资收购。2000年之后展馆成为企业仓库。

高交会展馆:位于深南大道与新洲路交会处,展场面积3.6万平方米,1999年建成,展场面积3.6万平方米。

会展中心:地处城市中心区,是深圳市最大的单体建筑,占地22万平方米,展场面积达10.5万平方米,2004年正式投入使用,展会数量、规模和区域影响力已稳居全国第四位。

历史趣闻

高交会前身是荔枝节

高交会的前身是深圳荔枝节,荔枝节一共办了10年。

1998年,深圳为了实现二次创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停办了深圳荔枝节,转而从1999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度的高交会。

如今,高交会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并向世界一流展会迈进。

深圳展会偏爱专业路线

深圳会展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深圳全年展会96个,总展出面积275万平方米。

包含全市其他非专业场馆,全年各类展览总面积在350万平方米,在全国会展业一线城市稳坐第四位置。

据统计,全市科技类、专业类展会占到全部展会的80%,在全国一线城市名列前茅。消费类展会近5年来后发优势明显,展会增长迅速,从会展中心发散开去,到宝安、龙岗、南山各大区域体育、会展场馆。

展览门类

很细很小众

名声大的有高交会、文博会、安博会、光博会,大家比较熟悉的有电子展、玩具礼品展、钟表展、机械展、服装展、珠宝展,还有一些门类分得很细很专业的展览,以2015年深圳会展中心进入会展档期的展览为例,包括:国际渔业·海鲜食材展览会、国际天热有机产品展、国际佛事用品及沉香文化展览会、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览及会议、国际品牌特许加盟展、深港韩时尚美容博览会、AOPA国际飞行训练展会、国际宠物展览会……

优惠政策

办展有资助

市经贸信息委2015年1月发布的《深圳市会展业财政资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提出,在我市举办展览面积达到4500平方米及以上的展会,最高按照实际租用场馆场租费用的25%给予资助,资助金额不超过200万元,资助不超过5届;在我市举办的已过培育期的重要展会,其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20%及以上,或展览面积达到20000平方米或以上且比上届扩大4500平方米以上的,最高按实际增加租用场馆场租费用的50%给予资助,资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来源:深圳商报    彭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