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深圳 » 会展配套 » 正文

深圳推荐“十大功勋会展” 展会数量居全国第三

发布日期:2016-01-08 12: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圳会展业卓越成就颁奖典礼,昨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 深圳商报记者 关键 贺 安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关键贺安)由深圳商报主办,深圳市安防行业协会、深圳贺戎博闻展览有限公司、深圳绿然展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协办的深圳会展业卓越成就颁奖典礼,昨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深圳市老领导及聚声、周长瑚、杨广慧及深圳会展业产业链精英企业家、业界专家等120人出席了颁奖活动。

深圳会展业国际化程度高

深圳会展业历经25年发展,已在环境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已培育出一大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会展中心城市之一。通过25年快速发展,深圳会展业市场化、国际化程度高。

近几年来,深圳的服装、家具、珠宝、手表、智能移动设备等产业通过高速发展,在国内形成强大影响力。而各个产业的发展都须专业展览会作为营销交流平台,因此,高交会、文博会、光博会、钟表展、珠宝展、服装展、家纺展、家具展、礼品展、安博会等应运而生。

如今,深圳产业已成为国内标杆,这一领域的展会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乃至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展览会。不仅如此,深圳作为创业、创新极为突出的城市,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不断涌现,相应的展览会及时出现,助推新兴产业的发展。如近年来在新能源、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智能硬件、智能家居、机器人、3D打印、无人机等新兴领域举办的展会,有力地推动了本地新兴产业的发展。

从主办机构来看,深圳展会主办方将近80%为非国有、非政府单位,在专业展会领域,超过20%的展览会为合资公司主办。

深圳会展名扬UFI

国际展览业协会(UFI)是国际展览行业最重要的国际组织之一,会展企业进入该体系的多寡,成为一个城市会展业综合实力的标志。截至2014年底,UFI的中国区会员近90家,深圳占其中的10家;中国区获得UFI认证的展览会共有80多个,深圳市占其中的10个,位居全国第三。

依托我国经济过去35年的高速发展、深圳良好的政策环境以及产业基础,培育出了一批国内一流展览会,如茶博会、礼品展、安博会、光博会、钟表展、家具展、珠宝展、服装展等。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又发展了一批由政府主导或扶持的国内知名展会,如高交会、文博会、人才大会。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已成为国内影响力仅次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品牌展会,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作为国内第一个文化产业类展会,在国内外引起了巨大反响,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是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在中国地区目前唯一认证的专业公共安全展,目前展会面积居全球安防类展会第一位,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已成为世界第一大行业展会,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家居用品展览会成为亚洲第三、国内第一的大行业展会。

推荐“十大功勋会展”

昨日的颁奖典礼上,深圳新国际会展中心明年开建、中国深圳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创办、深圳市政府继续加大会展业扶持力度等被评为年度十大会展新闻。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国安博会、中国光博会、深圳珠宝展、深圳礼品展、深圳钟表展、家具展、服装展等获推荐为深圳经济特区35年来十大功勋会展。励展华博展览(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承文、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杨绍武、安防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贺戎博闻展览董事长杨宪承、澳腾益展览总经理柏然、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秘书长麦庆照、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侯克鹏、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亮获颁深圳会展业贡献终身成就奖。

         来源: 深圳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