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深圳 » 会展资讯 » 正文

以科博会为龙头,绵阳争创科技会展名城

发布日期:2017-09-16 11: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由科技部和四川省政府主办、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近日落幕。该博览会连续三年蝉联“全国十佳品牌展会”,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并列为四川省的两大展会,绵阳也成为该省第二大会展城市。

  近年来,绵阳大力发展会展产业,明确将会展业列入八大重点服务业予以支持,产业规模和综合效益显著提升。绵阳市博览局局长邹士勇表示,该市还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科博会龙头带动作用,吸引更多国内外会展项目,特别是高层次科技类展会论坛入驻。

  科博会连续举办注入动能

  2013年,绵阳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科博会。瞄准中国“军民融合第一展”的科博会,“十二五”期间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共签约项目1405个,签约金额2368亿元,累计参展参会国家(地区)56个(非重复统计),吸引观众136万人次,已然成为“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有实效、更加精彩”的国家级、国际性科博盛会。

  科博会的连续成功举办,在科技成果交易、招才引智、项目签约、理论成果、开放合作等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体现了展会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搭建起了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在确立绵阳龙头展会地位的同时,为全市会展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据悉,科技城依托自身完整的八大主导产业体系以及长虹、九洲等全球知名的龙头企业,以科博会为龙头的优势产业展会体系应运而生,释放了全国唯一科技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的创新动能和科技活力。

  “引培工程”形成产业发展梯次

  “十三五”期间,绵阳将培育提升重点品牌特色展会,力争到2020年,由科博会带动培育的专业展会占全市展会总数的30%以上。据了解,绵阳立足产业、区位、市场优势,大力巩固提升汽车展、农资展示交易会、新春年货购物节、啤酒节等现有特色展会活动,不断扩大展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该市将鼓励会展企业走品牌建设和项目研发创新之路,大力开拓新的生产性会展项目。坚持科博会龙头带动,积极打造重点品牌专业展会,以“展中展、会中会”形式加快培育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论坛、大数据·人工智能论坛等专业论坛;培育智能制造、通用航空、3D打印和工业机器人、卫星遥感、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及技术、生物、食品等领域新兴会展项目,争取设立西博会、成都软洽会绵阳分会场。

  两方面着手实现会展目标

  据介绍,绵阳将从两方面着手开展工作,实现相关目标。

  一方面,大力引进全国性大型巡回展。将引进契合地区产业发展、具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型巡回展作为加快该市会展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引进中俄信息安全技术、平板显示高峰论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等特色展会,争取长期在绵举办;积极引进该市重点产业以及体育、教育、消费领域综合性、专业性巡回展。同时,紧紧围绕中国科技会展名城建设,主动寻找国家战略切入点,整合利用科技、军工、科研领域重点资源,积极争取国家级、省级科技会展项目向绵阳科技城倾斜,争取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科技会议、展览、创新创业赛事等来绵举办。

  另一方面,鼓励各县市区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按照“一地一精品”的思路,积极整合提升文化、旅游、农业类会展项目,提升办好李白诗歌文化节、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嫘祖祭祀大典、乡村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持续办好绵阳创意设计周、科技城创意设计大赛等文化创意会展项目,联手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助推融合发展明显的地区性文旅、农业品牌展会。

        来源:中国贸易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