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深圳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8CES展会中深企数量达482家 超东道主美国

发布日期:2018-01-11 15: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圳企业参展数领先东道主美国

每年1月中上旬,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它是目前世界上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今年的CES首次聚焦个人工智能。据悉,此次展出的人工智能产品,包括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另外,智能城市和语音计算也是预期的热点。

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参展企业4500家左右,其中注册名含“深圳”字样的参展公司达到482家,占了将近10%.一张通过注册名展示参展企业地址的柱状图,在互联网上被广泛传播。柱状图显示,参展企业注册名中有“深圳”字样的企业位列首位;“美国”字样的企业以94家,排在第二位;“东莞”字样的企业有78家,排在第三位;“广州”以42家参展企业位列前五。记者从CES官网检索总名录后,发现深圳参展企业确有约500家。

“在消费电子领域,世界各地企业及其产品的技术壁垒在缩小,北美企业能研发的硬件产品,深圳企业也不再落后。”菁英资本董事长陈文雄认为,CES是一个在创投圈内很受认可的平台,能参展的深圳高科技企业及其产品未来都值得关注。

海朋资本高级投资经理陈庆森则认为,CES偏向对硬科技产品的展示,深圳作为世界领先的智能硬件生态链聚集地,与CES有着天然的“亲和力”。然而数量并不代表质量,深圳智能硬件企业擅长在应用领域做文章,科技研发程度仍普遍弱于北美。深圳要孵化出科技前沿的创新公司,还需要时间。

参展并非总是加分项

CES标榜呈现新一年最新、最热的消费电子产品和趋势。今年参展企业中,不仅有腾讯和华为这样的深圳科技巨头,也有不少创业企业。其中,此次腾讯参展的产品,包括智能语音助理“腾讯叮当”等。华为计划在会场向美国市场推出手机产品Mate 10pro.此外,据南都记者了解,在CES租下展位的深圳创业企业众多,其中不乏已经具有品牌度的企业,包括大疆、乐聚机器人、速腾聚创等。

“在各种创新创业大赛中,参赛作品如果有在CES上参展的经历,对于评委是加分项。”深创院执行院长杨宪东认为,随着国内硬件消费者的口味越来越刁钻,开拓海外市场,特别是北美市场成为时下不错的方向。

一位在智能硬件行业有多年创业经验的企业家告诉记者,国内创投有组团去CES搜集项目、发现案源的先例,因此很多国内创业者和北美的留学生创业团队希望在展会去与创投们做社交。“避开主场馆,在分场馆特别是中国馆租展位,是想要拓展人脉资源的创业者惯常的操作方法。”上述业内人士说。

    “企业参加CES并不代表它在技术或商业模式上有多大优势,只是企业本身对于渠道的一种选择。”陈庆森对记者说,北美消费者对硬科技、黑科技的接受程度高,市场较国内也更为成熟,因此使得各地智能硬件企业蜂拥而至。

中国企业近年来成为CES最大参展团,而深圳是参展龙头。据悉,CES始于1967年的纽约,直到1998年才成为拉斯维加斯每年1月份的“例牌”。其消费电子涵盖的领域包括广告娱乐内容、体育产业、智能交通、大健康、智能家居、物联网、高端制造、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等。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