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深圳 » 会展资讯 » 正文

深圳全市迎春花市时间地点出炉 中心花市1月31日会展中心开市

发布日期:2019-01-09 12:3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深圳迎春花市新闻发布会1月8日在市民中心新闻中心发布厅举行,公布了2019深圳迎春花市总体安排。今年深圳迎春花市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城管局和各区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承办。市城管局副巡视员杨雷介绍,今年的迎春花市以“适当集中、多点开花”的模式亮相,即“1+9+n”。其中“1”是指位于会展中心的2019年深圳迎春花市中心花市,“9”是除福田区外各区(新区)举办的区级迎春花市,“n”是各区街道的花市及小型购花点、便民点。此外,我市春节期间还将举行园博园茶花展、人民公园+东门街区月季花展、2019国际兰花展等花事活动。

  中心花市设在会展中心除夕夜开放至24时

  据介绍,2019年深圳中心花市由市政府主办、福田区政府承办,将于2019年1月31日至2月4日在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举行。福田区城管局党委副书记马宇政介绍,中心花市共设置各类档位约500个,融合花展、人文、公益元素于一体,将花艺与时尚相结合,以满足市民赏花、购花的需求。其中1号馆以年桔、鲜花、盆栽、特色年货、地方特色及慈善公益为主,同时设置特色年货、茶饮、休闲食品等展位,共计约430个;6号馆则主要设置特邀精品花卉展示、高档花卉销售、花艺原创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展位60多个。

  迎春花市现场每天将推出多场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如舞龙、醒狮、花艺、民乐以及写春联、剪纸等。同时,还将设置非遗文化展示、深圳手信、手工艺等区域,多角度展示传统民俗。

  本届中心花市不同于往年露天花市,将不受天气影响,可以每天准时开放,除夕夜仍营业。具体开放时间为1月31日至2月3日每天10时30分至21时,2月4日(农历除夕)开放时间为10时30分至24时。

  马宇政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会展中心地下停车位十分有限,周边地铁及公交便利,市民届时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前往。本届花市还将特别提供物流服务,方便市民购花。

  茶花展月季展兰花展系列花事活动迎新春

  春节期间,深圳市还将举行园博园茶花展、人民公园+东门街道月季花展等一系列花事活动。

  园博园茶花展于2007年举办首届,至2019年已连续举办十三届,今年茶花展的主题为“霓裳茶舞,醉美鹏城”,展示现代中式风格的景观。展区分室外和室内两部分,室外展区主要在茶花园和粤清园;室内展区设在花卉馆。花展现场设计了“迎宾广场”“茶花物语”“茶花淑芳”“茶颜悦色”“新茶弄色”等五处景点。布展总面积39800平方米,其中粤清园的茶花品种展和花卉馆的茶花盆景园是此次花展的重点,将打造“佳”“梦”“意”“秘”“禅”五“境”观赏区。

  人民公园有着“中国南方月季中心”之称,是我国首个荣获世界月季联合会颁发的“世界月季名园”称号的月季公园。今年的月季花展以“诗情花意· 忘情月季”为主题,布展面积约10万平方米,采用中式传统风格,运用框景、漏景、借景等造景手法打造“诗情花意”“瓷颜花语”等7组构架景点以及花艺展示区、摄影展区等。同时,为分散人流压力,加深花展与城区的融合性,此次月季展将走出人民公园,延伸至东门商圈,在东门西广场、老街广场、思月书院等地点布置月季展示点。

  2019深圳国际兰花展将于1月25日至2月20日在宝安区燕罗街道燕山大道寓乐园举行。此次兰花展是海峡两岸顶级兰花展会设计团队、深圳市花卉协会兰科植物分会等机构共同协办的大型兰花专类植物的盛宴,由世界三大兰展(东京兰展、新加坡兰展、台湾兰展)之一的台湾兰展原班主创人员设计。兰花布置超过2万平方米,以兰花文化为主线,以环保、自然、创新为理念,用数万兰花精心呈现绝美的兰花景观、花艺作品、组合盆景、新奇品种等,各类兰花花色、花香一应俱全。此外在兰展入口将布置大片的花海花田,并配套安排新鲜水果采摘等各类活动。

  此外,光明区迎春花市将于1月19日至2月19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嘉年华活动。嘉年华将布置下雪街、灯笼街、鞭炮街、河灯池、光明文化区等特色传统民俗街区,开展书法艺术与知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特色文化活动。

       深圳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