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深圳 » 会展资讯 » 正文

迎接2019会展业新元年,深圳市会展业“双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0 12: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0日讯 2019年深圳市会展工作会议暨深圳市会议展览业协会年会1月9日召开。“双会”全面总结了深圳会展业2018年的工作成果,部署2019年深圳会展业的工作计划,聚焦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投入运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入选2018年深圳市品牌展会的12个项目进行了授牌。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副主任高林、深圳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刘梦龙、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服务贸易处(会展办)处长袁晓方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林在致辞中特别是强调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这件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更高质量地抓好包括会展业在内的各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袁晓方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创新服务 谱写深圳会展经济发展新篇章》的《2018年深圳市会展业工作报告》,强调深圳会展业在过去的一年在拉动产业、壮大经营主体、推进新会展中心建设、完善配套政策等方面成效明显。今年将在围绕深圳高端布局强力推动会展业基础建设,以深圳优势产业、会展业政策体系、优异的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助力“全球一流展馆资源城市”发展。  

深圳会展中心总经理李余良介绍深圳会展中心是目前全市唯一的大型专业展馆,自2004年启用以来,深圳会展业才真正实现了质的飞越,十几个品牌展在这里孕育,三天一个展会已成为全国利用率最高的展馆。为了彻底改变深圳场馆不足、展会拥挤的被动局面,深圳市投入巨资建设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于2016年奠基开建,今年7月即将竣工投入使用。作为这个规划面积将达到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运营方,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运营有限公司马军总经理向介绍了国际会展中心建设进展。  

品牌展会是提升城市知名度的助推器。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会展业飞速发展的显著特点,就是对深圳相关产业的积极推动作用,由此催生了一批行业知名会展。今后这些行业会展如何发展?会上邀请了深圳的几位知名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领导,请他们讲讲成功经验和经营之道。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理事会侯克鹏主席作“产业会展”专题报告。他和团队所运营的深圳家具产业会展目前是国内第一大展,2020年将扩大到40万平方米,到时将成为全球第一大家具展。  深圳市协广会议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纪广介绍了由他们运营的“深圳国际机械制造工业展览会”,希望品牌展会能够助力制造业取得更大进步。“全球安防行业第一展”的中国安博会创始人、深圳市安防行业协会杨金才会长,介绍安博会30年来的奋斗历程。 深圳联合车展管理有限公司孟宾董事长,分享“品牌展会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奥秘。中国光博会组委会单位、深圳贺戎博闻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宪承,光博会做到了同行业全球最大规模,对深圳乃至中国相关领域高新科技发展的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沈永芳会长,分享了会展如何使传统产业腾飞。

会上,对获得2018年深圳市品牌展会的: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览会、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深圳国际电子展暨嵌入式系统展、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工艺品、钟表及家庭用品展览会、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及家居用品展览会、深圳--香港--澳门国际汽车博览会、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暨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展览会、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览会的12个项目进行了授牌。 

2019年,业界形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竣工运营,有望成为深圳会展业新元年的标志。目前恰逢粤港澳大湾区国家规划实施,深圳会展业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深圳会展业如何持续创新,如何引领大湾区会展业,是深圳乃至全国会展人必须深度思考的新问题、大问题。(袁梓 文 / 深圳市会议展览业协会 图)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