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深圳 » 会展资讯 » 正文

宝博会将成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首场展会

发布日期:2019-06-06 17: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福海街道办事处主任罗维昨率队接听市民热线

  宝安日报讯(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文 记者 雷小舟/图)请问福永河整治工程什么时候可以完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何时建成办展?福海街道多条道路施工占道,政府该如何解决?……昨日,短短1.5个小时内,共有22名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聚焦福海交通、教育、文化、城市建设等民生发展问题,为精彩福海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维率队做客本报市民热线,倾听民声、并与市民零距离交流,回应市民关切。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及其周边配套进展如何?

主体建筑将于本月底全面竣工

昨日上午10时许,市民陈小姐率先接通本报热线电话,询问福永河整治情况。罗维回复称,福永河整治工程成效明显,水质不黑不臭,景观方面已完成河道两边花岗岩护栏安装,建设二级平台步道及园路15000平方米,绿化种植约36000平方米,水清岸绿、鸥鹭齐飞的景象让福永河成为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此外,孖庙涌、虾山涌也消除了黑臭。

“你好,请问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何时建成?”这边电话刚刚放下,福海居民沈先生就打进热线,咨询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情况以及何时办首场展会。在仔细记录沈先生的问题后,罗维回复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主体建筑将于本月底全面竣工,其周边配套“9+8”项目也将陆续建成完工。根据展会排期计划,会展中心定于今年9月25-27日举办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简称:宝博会),进行首展试运营。

当天,像沈先生一样关注国际会展中心动态的,还有市民王女士,在得知办展的消息后,她对前往会展中心的交通路线也颇为关心。对此,福海街道经济科技办相关负责人回复,市民自驾可走沿江高速至福海出口、凤塘大道出口,直达会展中心,或者经福园二路等城市主次干道跨截流河桥梁抵达会展中心;选择绿色出行的市民可以坐地铁11号线到桥头站、塘尾站,换乘快速智慧公交等公共交通接驳到会展中心。

车辆占道停放影响交通怎么办?

加建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交通出行,关系着市民的安全。昨日,在接听的热线中,不少市民反映道路占道施工、辖区停车难等交通出行难题,福海街道交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一一回复。

市民王先生反映,福海道路上很多占道施工的情况,把道路围挡起来施工,导致电动单车被迫到路上与私家车抢道,十分危险。该街道交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福海街道已成立道路挖掘管理协调工作小组,专门督导道路挖掘区域的交通疏解、交通安全工作。对影响交通的重点问题和市民反映的焦点问题,将及时开展调查了解和沟通协调;对严重影响市民交通出行的道路挖掘施工,将立即依法督促项目暂停施工;对存在违规行为的,要严格处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督促整改。

针对市民反映的“停车难”问题,交安委办回复,目前,福海街道正积极引导社区企业利用围合社区、闲置空地建设简易停车场,增加3个以上停车场;同时挖掘道路资源,规划路边停车场泊位,引进宜停车。此外,在停车繁忙区域,初选1到2个地块,通过企业、社区投资或政府立项,建设社会停车场、立体停车场,以缓解“停车难”的需求。

错过学位申请,我该如何补救?

到学位宽松的学区或回户籍地申请

正逢“小一”“初一”申请学位,不少家长也将遇到的问题反映到本报热线,福海街道第三学区教育办相关负责人就市民遇到的教育问题进行解答。

杨小姐称,自己的小孩刚满六岁,但今年错过了学位申请时间,如果想申请民办学校,该怎么做?福海街道教育办相关负责人回复,民办自主招生要等到公办录取工作结束后才开始,她建议杨小姐可登陆宝安区教育局官方网站,及时查看相关报名信息。

但由于今年学区的学位供不应求,所有的民办学校都要先接收公办分流生,致使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紧张。建议杨小姐提前做好到周边学位较宽松的学区或回户籍地申请学位的准备。

此外,该街道教育办相关工作人员还就市民咨询的申请转公立学校等教育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连线民生

补齐民生短板 发展会展产业

在当天的热线接听中,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维感受颇多,他表示,从广大市民反映的问题来看,主要聚焦教育、交通、城市建设等方面,这说明老百姓很关心街道的建设发展,也反映出我们在城市功能布局、交通出行等方面明显存在短板。接下来,福海街道将会不断推进雨污分流等项目的建设,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缓解交通压力。

此外,随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落成,其周边的会展产业布局、发展也将逐步形成。福海街道将紧抓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共同发展,希望在未来两年,福海的城市形象和产业发展都发生较为明显的变化,让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你问我答

汤小姐:福新小学几时可以动工扩建?

回复:福新小学扩建工程已完成用地规划许可,方案设计,地铁保护区设计方案审核,航空净高审批等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和概算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海绵城市设计等。项目动工前仍需要以下审批手续:概算申报和批复,水保方案申报和审批,施工图设计和审查,预算编制和审核,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工程规划许可办理和路口开设审批,施工许可申报和审批,等等。预计开工时间为2019年12月。

李女士:天气越来越热,骑电动车戴头盔接送小孩很不舒服,能不能不戴头盔?

回复:虽然天气逐渐转热,但还是需要佩戴头盔上路。据统计,在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死亡事故中,主要是发生碰撞摔倒时,头部落地致头颅碎裂或被车辆碾压抢救无效死亡。根据相关规定,未佩戴头盔上路行驶将被交警部门处罚。生命安全最重要,广大电动车驾驶员还是要佩戴头盔,保护自己。

梁先生:如何登记退役军人信息?退役士兵保险补缴何时申请?

回复:本人携带户口本、身份证、退伍证到街道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登记,有立功受奖证书或者勋章的一并登记录入系统。退役士兵保险补缴申请时间原则上自2019年的5月下旬起至12月底截止。

吴女士:凤塘大道两边道路围挡起来施工很久,导致塘尾万里小学路段交通混乱,请问何时能解决这个问题?

回复:凤塘大道扩建工程于2019年6月份底竣工并通车。目前,该路段正在建设一座人行天桥,解决周边居民过街难、人车混行的问题。针对“行人机动车混行,交通混乱”的问题,福海街道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设置临时通道、围挡和完善标志、标线,增加移动式红绿灯,并在学校早晚上下学时段增加疏导力量,加派交通协管员加强疏导。

韦小姐:新和人行天桥连接两间幼儿园,但该天桥却没有雨棚,行人难免会日晒雨淋,有关部门能否加盖雨棚?

回复:这个问题确实客观存在,而且福海街道也在努力解决。实际上,新和天桥已于2017年纳入街道交通治堵项目中,将对其加盖连廊、加设灯光照明,并将其打造成宝安大道上的景观视觉通廊。目前,该项目已招出施工单位,预计在今年11月完成建设。

黄先生:福海街道没有公立医院,何时会建设公立医院?

回复:“宝安中医院(集团)福海医院”项目选址在福海街道桥头社区中心区,位于永福路与育桥路交会处,医院规划占地面积约8.2万平方米,床位数1500张,是宝安区政府投资建设的一家公立医院。目前,该医院现已立项,并已开展前期工作,计划在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宝安日报  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 整理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