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深圳 » 会展配套 » 正文

大型会展成深圳酒店业“摇钱树”

发布日期:2014-04-25 17:2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作者: 钟华登

  每年深圳各类博览会期间,带旺了周边的酒店生意,价格大幅提高依然一房难求。

  “小型会展,周酒店都一房难求,如高交会、医博会这样的‘大块头’,整个深圳的酒店都很紧俏。”经常和会展业打交道的资深媒体人,这样形容深圳展会给酒店业带来的影响。

  深圳会展中心平均三天就有一场展会,对酒店业的带动作用尚且如此,对餐饮、交通、旅游等诸多行业的引擎效应也很明显。会展对推动产业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深圳会展中心位于深圳城市的心脏地带,四周高楼林立。会展中心周边有数量众多的酒店,既有高档知名酒店,比如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也有7天、城市客栈这样的快捷连锁酒店。每到大型展会期间,这里的经济型酒店一房难求,就连喜来登、丽思卡尔顿这样五星级的高档酒店也房源紧张。

去年高交会期间,笔者曾试图提前两天在会展中心附近预订经济型酒店,7天和城市客栈的工作人员均告知,所有房间都已爆满,在展会结束后的第二天才有空房。笔者还了解到,去年文博会期间,来自黑龙江的参展企业提前一周都没有订到会展中心附近的酒店,只能勉强在罗湖区的一家酒店落脚。

  毫不夸张地说,酒店只要挨在会展中心附近,就如抱上了一棵“摇钱树”。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市场传讯部经理曾慧告诉笔者,高交会、医博会都是面积达1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会,在这类大型展会开幕的前五天,至少80%的房间会预订一空,中小型展会也为酒店带来了不少客人。

  “每到大型展会期间,酒店住房价格均有小幅上调。”由于深圳会展中心每年承办的展会较多,因此在展会附近的酒店已经没有明显的淡旺季。

  稍远一点的周边酒店也从中受益。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酒店物业事业部运营管理部业务主管朱明告诉笔者,华侨城旗下大部分酒店以接待商务客为主,一旦大型展会举办,酒店的入住率明显上升,房间价格也有小幅上调。

  曾慧表示,会展业为酒店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源,是支持酒店营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华工商时报 钟华登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